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奧地利【蓬萊閣】

※奧地利 維也納 Ankeruhr鐘旁的【蓬萊閣】※

雖然我的奧地利之行已經是多年前的往事,可是,往往一提到國外的”台灣味”餐館,我不得不提這一間 – 蓬萊閣。

正確的地址我根本記不得,只記得這間餐館就距離每天中午準12點表演音樂鐘聲的Ankeruhr鐘(有人翻譯為安可鐘)非常的近。其實,當時我就是和媽媽一起去維也納旅行,正巧準備在中午的時候觀賞Ankeruhr的表演,因為提早抵達Ankeruhr,就在附近街道閒晃,看到熟悉的繁體字寫著【蓬萊閣】,所以就到店門口稍微瀏覽的一下菜單,發現,這間名為蓬萊閣的餐館,非常具有”日本味”,店門口櫥窗擺了餐飲模型,而且菜色(老實說)也非常”日本”,像是咖哩豬排飯之類的,非常類似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日式簡餐餐廳。

正當我們很入神地看著那些模型的時候,有位很像是老闆娘的服務人員出來迎接我們,還對我們說”日語”….啊~~大概是我媽看起來像日本人吧!Anyway, 我們表明是台灣來的時候,她就改講流利的中文囉!

雖然我形容菜色很像是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日式簡餐,但是,吃起來的滋味可是好得沒話說 ,是介於台菜和日本料理之間,非常有家鄉味!服務也是超級親切。價位也十分合理(比起其他的難吃的中國餐館還要便宜,相對於美味菜餚,我只能說….超級享受!)。

印象中,台灣人在海外(歐洲)開餐館,真的不多,能夠找到這間【蓬萊閣】真的是我們運氣太好。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未曾發現有旅遊指南介紹過哩!因為服務好、價格合理、食物美味,我一直把它記在腦海中,如果有一天,我還回到奧地利維也納旅行,【蓬萊閣】是我必去的餐廳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