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崑濱伯的米

轉貼網友來信!請支持台灣老農!
近八十歲的崑濱伯得冠軍米的一百萬獎金,全部捐出去推廣有機農業,他並沒有因得獎而致富、驕傲,仍然每天作他該作的事~赤腳踩在土地上,細心的照顧稻作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話說那年他拍了無米樂的記錄片
而後 他的米得了獎
被某家報紙報導說是內定的
這件事讓他氣忿不已

崑濱伯說: 我不是籃的~ 我不是綠的~ 我是土色的~
這麼貼切 這麼憾動人心的一句話
超越藍綠兩大陣營 貼近這塊土地
像他這樣真的愛這塊土地
而且用實際的行動去耕作去種稻的人
最能了解台灣土地是如何滋養出台灣人民的那個箇中道理

(06)6621442 豐昌商行

這是崑濱伯的店裡,請大家打去買米,幾包宅配都沒關係,讓他店裡的米被買光光就是了!
《台灣N0.1》崑濱伯仔親手栽種的溜.....超好吃の台灣米咧!店內用來裝米的外紙袋剛好可以裝兩包,建議可以買多一點的雙數包比較省運費,如果要分送別人或是集體買的人,可以提醒崑濱伯將紙袋一併裝進運送箱內,這樣也可分成兩包裝成一袋,很方便的。


最佳男主角
二○○六年全國冠軍米王出爐,擔任「無米樂」影片男主角的黃崑濱,以七十八歲高齡打敗群倫,拿下冠軍米王寶座,「崑濱伯」忍不住親吻主辦單位設計的金色稻穀。(記者楊雅民攝)
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的故鄉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nlceramists/

http://rice066622749.idrice.com.tw/ShopStyle/rice101/default.asp

宅急便的簽單上有昆濱伯的簽名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