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高雄縣泥光慈善會

轉貼網友文章

20年來的台灣,房地產景氣從巔峰一路跌到谷底,再慢慢的復甦當中,其中有一群人,20幾年來流血流汗付出勞力做水泥工,不管大環境如何變遷,他們堅持要付出自己一點心力,省下吃檳榔、抽菸的錢來幫助別人渡過難關。誰說一定要用口號愛台灣,這一群「艱苦人」用自己的方式,盡自己最大的力量,真正用心實踐了「把愛傳出去」的理念。

泥光是我所知道能用最少的錢做最多善事的一群人。依我個人看法,他們使用捐款行善救貧的效率,可能比接受巴菲特數百億美元捐款的比爾蓋茲基金會還要好。一般社福單位,不是花錢養了很多工作人員,就是打很多廣告,你的捐款可以流到最後受益人手上,可能不到一半。泥光這群幫助別人的人,本身就是『做土水』的艱苦人。他們的故事本身就很感人,他們決定要把錢幫助誰要幫助多少,也很有意思。老歐吉桑會私下暗中去街坊探察受捐助人是否是真的『艱苦人』,還是藉媒體編造感人故事要發財的假窮人。大家可以看一下以下網站: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7/new/sep/9/today-t1.htm

高雄縣泥光慈善會
郵政劃撥帳號:42054906

理事長: 吳自原
地址: 鳳山市華明街14號
Tel: 07-746-1771

相關討論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racom&article_id=11057829

沒有留言: